关于我对事物的亲密感受

*西川同题仿诗


于是我成为一针毛料,亲昵地伏上驼背的眼睛。人眼总看不到自己驼着的背,所以他们看不到背上的眼睛。

于是我成为一道凝滞中的五官,光影不再就谢绝出席。它是孩子们青睐的单色卡纸,有了轻盈的优点剪起来没有声音。

白天我走在梦里,雾踏在头顶。电线杆死在脚下,人们警告我站稳了小心跌进晴空的桎网里。

走在电缆上抬眼对着地面数羊终日不能惶惶,自此得偿所愿抛售睡眠出亡。多年来第二昼重复至今,爱人卷成磁带机问问问不曾厌烦问前夜收割的梦境是否美艳至极。

于是人看到树成为烟,风比树更暧昧。忽然全世界的树都逃走匿迹,新孩子们好奇树的概念,有人狡黠地笑笑说就是我们偷偷在瓶子里养的那株桂花。旧孩子们蹲在瞳孔里不言不语。

初秋捆上脏掉的春分前来,夏季挤成一张一口吞掉的素食饼。捡来的花瓣漏了气,一夜速冻成病人的枯紫色嘴唇。一日我学到复刻的花永远青春,异国人永远更懂你为何布下一笔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芒穀 | Powered by LOFTER